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外防输入 内防反弹 深圳出台10条规定调整防疫措施

时间 : 2020-03-30 09:50:46 来源 : 南方新闻网
【打印】 【字体: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3月29日凌晨,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最新通告,对疫情防控措施进行进一步调整,将这八个字列为当前防疫工作重心。

  通告从精准实施防控措施、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三大领域提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加强社区精准排查防控机制、全面推进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复业、做好市民个人卫生防护等十项具体举措。

  深圳将严格按照防控境外输入工作指引落实各项措施,从深圳口岸入境的所有人员,不分目的地,实施全覆盖核酸检测、全自费集中隔离。

  社区精准排查防控机制将进一步加强,强化突发疫情应急响应,各药店严格执行购买退烧、止咳药品人员实名登记、测温和报告制度。

  与此同时,优化社区小区管理措施和公共场所管理措施。小区外来人员,及外卖、快递、投递、家政维修等人员经“亮码”和测温后,可正常出入。在公共场所出入口,尽量采用红外快速测温、AI人工智能测温等先进设备提高测温效率。

  商场、大型连锁超市、餐馆、娱乐场所、演出场所(馆)等各类公共场所全面开放。深圳还将多措并举,进一步稳定和促进就业:有序引导深圳滞留外地务工人员安全返岗上岗;积极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吸引务工人员、高校毕业生来深就业;14天内无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员工不实行岗前隔离。

  通告指出,广大市民要增强个人卫生防护意识和科学防护能力,在疫情结束前做好“八件事”:勤快洗手、多戴口罩、少进人堆、开窗通风、不碰野味、煮熟食物、及时求医、不要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