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湛江探索创新医疗保障改革 成立全国首个地级市医疗保障研究院

时间 : 2020-04-24 10:13:2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4月23日,湛江市医疗保障局与广东医科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广东医科大学湛江医疗保障研究院。这是全国首家地级市政府与高等医学院校共建的医疗保障研究院,计划建设成为服务地方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新型智库。研究院成立后,将围绕湛江医疗保障局“两试点一示范”工作的需要,努力保障湛江群众获得高质量、有效率、能负担的医药服务,探索和创新医疗保障改革,创建湛江医改新名片。

  研究院将以承接课题的形式提供医保及相关领域的研究服务,为湛江市医疗保障局和湛江市委、市政府的医保政策制定、创新医保改革发展和医保治理水平提供专业支撑,主要担负医保政策的改进与优化、医疗保障公共管理服务建设、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任务。

  国家将湛江市列为医保基金监管“两试点一示范”试点城市,对湛江市医保工作创新提出新要求。广东医科大学是我省重点建设大学,其人文与管理学院设有管理与法学系、卫生经济与医疗保险系、健康社会学系等院系,其中劳动与社会保障(医疗保险)专业创办于2005年,是全国开办该类专业较早的院校之一,已为医疗保障相关领域输送1600多名本科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