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韶关武江加强疫情期间辖区出租屋和流动人口管理 推出出租屋管理APP

时间 : 2020-02-11 10:10:2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近日,每当夜幕降临时,韶关武江的干警与社区工作人员穿行在武江北社区,不时抬头,在楼下对着住户登记表,再次逐一排查白天无人应答的住户。

  当发现其家中灯亮着时,排查人员们立即上楼敲门,对住户近期有无出远门、有无接待过远门亲戚等信息进行摸排登记,并指导住户扫描社区登记二维码,填写相关内容。

  日前,随着返韶人员逐渐增多,武江区开始以线下排查和线上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加强疫情期间辖区出租屋和流动人口管理。武江区委政法委牵头组织公安、住建、镇(街)及村(社区)对出租屋,尤其是城中村、自建楼、治安复杂地区等区域的出租屋,进行大规模排查。

  为提升精准度和工作效率,武江区推出了出租屋管理APP,并发布通告,通过各派出所、镇街及职能部门,在各社区张贴通告海报、派发宣传页,进一步督促、指导业主和承租人主动使用APP进行登记,以便及时有效掌握辖区出租屋和流动人口情况,科学制定措施做好疫情防控。

  APP推出后不久,使用出租屋APP上报人数已达到367人;统计出租屋367户,居住918人。

  “有了出租屋管理APP,排查登记工作效率大大提高了。”武江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出租屋租赁人员和流动人口只需使用手机APP,就能自助申报;民警可通过后台,第一时间掌握承租人身份和行程等相关信息;经精准比对后,可及时发至社区网格工作组进一步核查,为排查和登记人员信息争取了宝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