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江门:5200多名网格员织密防疫网

时间 : 2020-02-05 09:31:3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月4日早上7:30,江门市新会区古井镇慈溪村网格员赵嘉亮早早回到工作岗位。按照分工,他当天早上要走访30户村民。“虽然每天工作时间近14个小时,但能为村民做点事,就是值得的。”

  在江门,每天有5200多名像赵嘉亮一样的专兼职网格员奔忙在村居一线。他们走进千家万户,排查登记外来人员的信息,跟踪记录居家观察人员健康状况,织起一张严密的疫情防护网。

  “我们的目标是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江门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江门把全市5235名专兼职网格员、230多名专业社工、460多名一线工作人员以及2800多名志愿者组织动员起来,建立起了市(区)、镇(街)、村(居)、网格、楼栋(自然村)五级“网格化”疫情防控体系。

  在新会231个村(社区)里,514名专职网格员开展网格化地毯式排查,对所有从湖北来新会的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进行登记,向外省回新会的人员发放“健康告知单”等。

  “我们多爬一层楼,也许就能减少一些聚餐聚集、降低一点病毒传播的可能。”赵嘉亮说,目前,慈溪村已经完成了所有外来租户的排查登记工作,村里唯一一户居家隔离的家庭情况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