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韶关市曲江区马坝镇“楼长”发微信坚定住户战胜疫情的决心

时间 : 2020-02-01 09:49:0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少出门,少聚集;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讲卫生……”为防控疫情,韶关市曲江区马坝镇城南社区许多居民减少外出待在家里,但每日早晚都会收到温馨提示短信,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此外,居民选出来的“楼长”也会通过微信联系群,转发疫情防控的权威发布和疫情防控措施,居民足不出户就能获取最新消息。

  据了解,马坝镇为辖区内无物业小区、关停并转企业小区和独栋楼设置了81名“楼长”、在具备成立党小组条件的小区内设立了17个临时党小组,并依托“创文巩卫网格化”和“楼长制”机制,发动党员干部、网格员、“楼长”、物业公司等力量开展“敲门行动”。城南社区由居委会统一部署、党小组长带队轮岗在小区门口设置临时检查点、“楼长”和网格员对本小区(居民楼)进行地毯式排查管理、物业做好对居民的通知宣传,并通过建立微信联系群等平台,做好外来人员的管控、宣传教育和小区保洁等工作的动态管理,引导市民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合理就诊,依法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仁化县启动实施“网格化、片区化”疫情防控,通过设立16个网格小区、4个片区、3个工作组、1个督导组,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领导带头、党员带头、干部带头”作用,各网络小区和片区以临时党支部为引领,协同入户敲门组、卫生防控组、市场核查组,联合做好入户宣传、登记摸底排查、健康宣教、清洁消毒等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