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揭阳多措并举妥善安置揭阳潮汕国际机场旅客 隔离疫情不隔真情

时间 : 2020-01-31 08:55:3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自武汉“封城”之后,如何接回从武汉出发前往境外的旅客成为国人的牵挂。在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当下,面对一批批“天降来客”,作为揭阳潮汕国际机场所在地的揭阳市怎么做?

  “尽我们最大的力量妥善安置!”揭阳态度坚决而明确,迅速安排相关部门进行对接和处置。

  由揭阳潮汕国际机场边检站提前收集整理湖北籍于1月14日以后到过湖北省相关重点旅客信息,供潮汕机场海关排查后分类处置。截至30日15时,有23名疫情发生地旅客经揭阳潮汕国际机场入境揭阳。这23名旅客已由专车接送到机场附近的安置点酒店,分别单独入住,进行隔离医学观察,观察期为旅客自离开疫情发生地的14天。

  隔离疫情,不隔离真情。在安置酒店,揭阳市配备了专门的医护、防疫、安保人员。连日来,揭阳市已组织多家酒店为滞留在揭阳的肺炎疫情发生地人员提供免费住宿和健康监测服务,确保他们在揭阳感受家一样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