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江门拆除3万平方米高铁隐患建筑物 已整治铁路环境安全问题439处 整治率80%

时间 : 2019-12-17 08:56:1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6日,随着执法人员一声令下,钩机发出轰轰响声,江门台山3万多平方米的高铁沿线安全隐患建筑物被拆除。今年8月以来,江门着力提升铁路沿线环境安全秩序。截至目前,全市已整治铁路环境安全问题439处,整治率80%,省下达的综合整治任务有望在年底提前全部完成。

  此次江门整治攻坚主要集中在江湛铁路江门段和广珠城际江门支线,沿线里程达104公里,涉及环境安全隐患问题549处,进行环卫清理、违建拆除、市容整治、绿化美化、隐患整改、景观提升等“六大整治行动”。

  江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12月12日至16日,市政府派出工作组对高铁沿线5个市(区)开展了专项督查。接下来,江门将进一步加大违法建设整治力度,力争年底前全面完成任务,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强源头管理和综合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