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江门实现“社区城管服务站”全覆盖 社区“吹哨” 城管“报到”

时间 : 2019-12-05 09:30:1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乱搭建、乱摆卖、乱停放、道路灯光不足……这些难题时常让社区工作人员头疼不已。今年9月,江门市全面推行“城管进社区”服务,在每个社区设立一个“社区城管服务站”,指派一名以上队员进驻,着力解决一线民生实际问题。目前,全市已建立“社区城管服务站”197个,实现了“城管进社区”城区全覆盖,社区一“吹哨”,城管就“报到”。

  在方法上,江门实行“三事分流、急缓分流”工作法:社区服务站每周须向城管中队提供一张问题清单,并落实“三事分流”,即城管小事在服务站解决,中等事在城管中队解决,大事在城管局机关解决。问题清单中,连续滚动2次以上的,由中队领导跟进督办;连续滚动4次以上的,由区城管局领导跟进督办。

  江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推行“吹哨报到”制度,针对重大复杂的问题事项,相关负责人随叫随到,落实现场办公。“以前楼下垃圾成堆,现在小区整洁多了,看着就觉得清爽!”江门市蓬江区祥荣小苑业主委员会主任蔡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