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惠清高速流溪河特大桥顺利合龙 明年惠州清远将缩至1.5小时

时间 : 2019-11-28 09:18:3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流溪河特大桥主桥合龙现场。省交通集团供图

  27日,据省交通集团消息,惠清高速项目控制性工程、最大跨度的连续刚构桥——流溪河特大桥主桥顺利合龙,为2020年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流溪河特大桥桥梁全长931.4米,主桥箱梁采用挂篮悬臂施工,共设置25个节段,是目前为止跨越流溪河最大跨度的连续刚构桥。

  惠清高速位于广东省中部地区,是广东省高速公路规划网“二横”线——汕(头)湛(江)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起于惠州市龙门县龙华镇,终于清远市清新区太和镇,全长125.28公里,全线采用双向6车道设计标准,设计时速100公里。

  惠清高速于2017年3月全面开工,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建成通车后,惠州到清远的车程将从原来的约3小时缩短至1.5小时,惠州、广州、清远之间时空距离的缩短,对完善广东省高速公路网络,促进广东省北部与东、西部区域社会经济协调发展,增强广州、惠州、清远三市之间的经济辐射力,加快区域特色资源开发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