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首座隧道贯通 紫惠高速预计明年建成通车

时间 : 2019-07-30 09:30:4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据广东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消息,29日,紫惠高速T5标好义隧道右洞顺利贯通,这是紫惠项目第一条双向贯通的隧道,也是全线最长的一条隧道,标志着紫惠高速路基施工进入全面攻坚冲刺阶段,为2020年项目建成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紫惠高速全线共有桥梁70座,隧道3座,桥隧比为30%。其中好义隧道为全线最长隧道,由中铁十二局集团公司承建,采取分离式设计,左线全长1746米,右线全长1785米,2018年3月开始建设。该隧道地处断层破碎带,岩层稳定性差,且地下水丰富,根据穿越地质情况,主要采用侧壁导坑法和台阶法掘进施工。

  为全方位保障施工安全,该项目创新实施了“透明隧道”工程,通过“刷脸”门禁系统严控人员进出、智能感应安全帽记录工人行动轨迹、建设管理一体化系统监控施工现场。

  紫惠高速是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起于河源市紫金县,终于惠州市惠阳区,全长77.41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据介绍,目前紫惠高速路基、涵洞、桥梁基础工程已完成90%以上,陆续开始路基交工验收,计划在今年底前实现主线拉通,全面进入路面施工,预计2020年底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