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河惠莞高速枫树坝特大桥有望10月中旬合龙

时间 : 2019-08-29 10:59:29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河惠莞高速公路河源市龙川县枫树坝特大桥的北岸边跨前日已成功合龙,为下一步主桥合龙奠定了坚实基础,据龙川县政府消息,河惠莞高速枫树坝特大桥有望今年10月中旬整体合龙。

  据了解,枫树坝特大桥位于枫树坝水库自然保护区内,属于双塔单索面预应力混凝土斜拉桥。枫树坝特大桥在施工过程中面临着场地受限、高空作业、安全风险大、地质情况复杂及交通不便等困难,项目在施工过程中,施工单位先后建起了大型泥浆处理池及垃圾处理池,同时加大现场环保巡查力度,以确保自然保护区的青山绿水不受施工破坏。在保障安全质量的前提下,项目部还多次优化施工方案,以缩短整体施工时间,快速推进施工进度。

  据悉,河惠莞高速全线长154.387公里,是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第一纵和第三纵两条南北向纵线之间的重要加密部分,外连江西,内通珠三角,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广东另一条新的出省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