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茂名信宜建成43公里“锦江画廊”碧道 万人徒步共享乡村振兴成果

时间 : 2019-11-05 09:06:47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全省“万里碧道”试点工程茂名信宜“锦江画廊”碧道日前建成投用。11月2日,万名徒步爱好者在美丽的“锦江画廊”碧道上越田野、走湿地、过花海、穿竹林,以徒步方式见证“万里碧道”建设成果,感受中小河流治理和乡村振兴带来的新变化。

    “锦江画廊”碧道南起镇隆古城八坊村,北至东镇街道高城村,全长43公里,分有一级碧道和二级碧道。全线设置有9个驿站,沿线串联10大美丽乡村20多个自然村。碧道将镇隆古城、丁堡森林公园、旺同十里竹道、高城水库等景区连接起来,打造了古城春韵、生态湿地、山地森林、古韵田园、竹海溪谷等系列景观节点。

    “锦江画廊”碧道还提供了活化古驿道的样板。作为南粤古驿道肇雷古驿道文化线路上的重要节点,镇隆镇八坊村通过古驿道及历史遗存修复、标识系统建设、配套设施建设,成功塑造了信宜古驿道文化之旅品牌。如今,茂名乘势启动另外5处遗存古驿道的修复工作,推动乡村旅游、全域旅游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