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佛山今年将启动碧道建设

时间 : 2019-03-26 09:10:02 来源 : 新华网
【打印】 【字体:

  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佛山市水利局联合团市委、广东省绿盟公益基金会等,启动“绿水行动”,采取多元主体助推河湖长制的方式,动员各级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和热心市民等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河湖治理。另外,“佛山碧道建设规划”正在编制,计划今年下半年会正式启动碧道建设。

  走进佛山禅城区南庄罗园村,弯弯曲曲的小河涌绕村而行,为这个富裕的小村增加了几分灵气。但在治理前,罗园村河水不但黑臭,还漂浮着大量垃圾,村民们纷纷搬离,而如今经过治理后,村民已经可以在河涌中洗菜了。罗园村是佛山实施多元主体助推水环境治理的鲜活例子。

  “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水草丰美、白鹭成群的岭南水乡风貌需要每一个人用实际行动去支持和守护。”市水利局局长李永生表示,佛山正在探索利用多元主体助推河湖长制的模式,佛山将选取一条市级河涌(西南涌流域)和一条村级河涌(新基涌加东约涌)作为下一步“绿水行动”的试点河涌。

  在今年佛山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十件民生实事中,其中就有一件是要建设20项民生水利重点工程。据介绍,“佛山碧道建设规划”正在编制,计划今年下半年会正式启动碧道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