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韶关作为广东唯一地市入选国家第二批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 绿色低碳循环产业体系基本形成

时间 : 2019-09-02 08:50:5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日前,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的通知》,拟支持北京京西、大连沿海、黑龙江大庆、江苏徐州、江西萍乡、河南西部、广东韶关、贵州六盘水等地建设第二批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并明确了相关重点任务和激励机制等。韶关成为广东唯一入选该批次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的地级市。

  作为北部生态发展区的中坚力量,韶关生态和资源禀赋优势明显。目前,韶关钢铁等传统产业进一步改造提升,先进装备制造、旅游文化、大数据、商贸物流、医药健康、现代特色农业等六大新兴产业占比逐年提高,韶关与大湾区产业体系深度融合、特色鲜明的绿色低碳循环产业体系基本形成。

  按照韶关市委的部署,该市将主动对接大湾区产业扩张和配套需求,注重引入大湾区的资源参与韶关产业建设,奋力构建绿色低碳循环产业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