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湛江调顺跨海大桥步入主塔施工阶段

时间 : 2019-07-08 08:50:3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已编辑图片

湛江调顺跨海大桥施工现场。图片来源:南方+客户端

  7日下午5时,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泵送入模,历经40个小时的紧张施工,由中铁大桥局施工的调顺跨海大桥东岸主塔墩承台顺利建成,大桥步入主塔塔柱施工阶段。

  此次建成的承台为哑铃型结构,高6米,平面尺寸为1500平方米,接近4个篮球场大小,共浇筑混凝土方量6013立方米。根据施工工艺,承台分两层浇筑,第一次浇筑高度为2米,第二次浇筑高度为4米。为准确测量、监控承台混凝土的内部温度,项目部在承台内安装了纵横交错的冷却水管、温控管阀、温测等装置,总长达6.5公里。通过对测定的温度数据进行计算、分析,及时指导承台混凝土养护,让混凝土免受高温的“煎熬”,抢进度的同时确保了工程质量。

  调顺跨海大桥是湛江市首个PPP项目,为广东省重点工程。大桥位于湛江市北部,跨越湛江湾连接湛江市调顺岛及海东新区,全长约9.36公里,总投资21.275亿元。大桥设计以“风调雨顺,湛江红门”为主题,集交通要道、海湾景观等于一身,建成后有望成为湛江湾上一座堪称“实力与颜值担当”的地标式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