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广州市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2019—2020年)》印发 构建粤港澳大湾区旅游一体化合作机制

时间 : 2019-04-11 11:34:47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日前,为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激发居民消费潜力,广州市人民政府正式印发《广州市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2019—2020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本次印发的《实施方案》,将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家政、教育培训七大领域作为重点服务消费领域。其中,旅游领域排在七大领域之首。该方案提出,广州将打造优质旅游品牌,夯实旅游消费产品基础。具体措施包括推进粤菜师傅工程、推出特色文化旅游线路、推进南沙国际邮轮母港建设等。

  值得注意的是,广州将推动构建粤港澳大湾区旅游一体化合作机制,联合推出“一程多站”式旅游产品和线路,推动穗港澳旅行社和导游资质互认,推行“优质诚信香港游”红名单制度,携手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旅游一体化”品牌。

  针对目前多元业态蓬勃发展的市场现状,《实施方案》注重新业态与传统业态的协同发力。传统商贸方面,以培育建设高品位步行街为抓手,推进北京路、天河路、上下九路等知名商圈商旅文融合发展,积极培育体验式业态,提高服务供给质量;新业态方面,积极引入新零售企业落户,加速培育本地新零售龙头企业,推动流通技术创新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