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韶关仁化打造环丹霞山新农村工程样板片区和全域旅游示范区

时间 : 2019-02-14 09:00:0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月13日,韶关市仁化县在武深高速丹霞山出口对面、城口红色小镇同步举行环丹霞山全域旅游、创文、城镇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启动仪式,以同步集中启动整治项目建设的形式,加快大丹霞旅游升级发展。

当天,启动仪式主会场设在武深高速丹霞山出口对面的黄屋村村民谢西斗家门前。看到他家房子外立面搭满架子,施工人员准备将裸露的墙面粉刷成白色,谢西斗高兴地说:“政府帮我们家整治房屋外立面,不仅让房屋更漂亮,到时还可以多招揽生意,真是太好啦!”

据悉,环丹霞山全域旅游、创文、城镇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聚焦“环丹国省道整治”“环丹重点村打造”两大先行任务,按照“半年初步见效、一年完成重点建设、两年全面建设、三年巩固提升”工作目标,重点实施环丹霞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程、丹霞山景区外道路景观整治工程等工程建设,推进以丹霞山为龙头的全域旅游,努力将环丹霞山片区打造成为全省、全市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工程样板片区和全域旅游示范区。

目前,武深高速丹霞山出口沿线的黄屋村房屋整治、城口镇国省道沿线停车场、大桥镇和周田镇连接环丹国省道路路口50米硬底化工程等正在施工建设中。所有整治项目建设完成后,将进一步提升丹霞山景区旅游形象,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面貌,提高当地群众及游客休闲出行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