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江门出台发展规划及实施方案:力争2025年成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市

时间 : 2019-02-26 08:56:5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江门力争2021年旅游总收入达到千亿元,到2025年初步建成侨乡特色国际旅游目的地和创建成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市。25日,记者采访获悉,江门已印发实施《江门市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全域旅游发展规划(2019—2030)》和《江门市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实施方案》(下简称《实施方案》),提出全域旅游发展的工作措施。

《实施方案》对接江门“三区并进”区域发展新格局,提出构建、优化“三区并进”全域旅游大格局。都市核心区包括江门蓬江、江海全域,新会、鹤山、台山、开平的城区及周边重点旅游区,构建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文化娱乐、商务会展等功能于一体的旅游格局;大广海湾区包括新会、台山、恩平三地南部临海地区,打造大湾区知名的宜业宜居宜游休闲湾区;生态发展区包括恩平大部分区域及开平北部、鹤山西部,建设生态康养旅游目的地。

为打造全域旅游大品牌,江门将整合世界文化遗产开平碉楼与村落、赤坎古镇华侨文化展示旅游项目、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台山海口埠南粤古驿道等资源,擦亮“中国侨都”旅游品牌;整合圭峰山有关遗迹、陈白沙祠,打造“岭南心学第一山”旅游品牌;利用开平碉楼与村落和澳门历史城区等世遗资源打造“海上丝绸之路、世界文化遗产”“一程多站”旅游品牌等。

一批龙头项目也将加快推进。具体而言,江门将加快推进赤坎古镇华侨文化展示旅游项目、鹤山古劳水乡文旅项目、台山下川岛顺峰集团高端旅游项目等开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