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第六届世界江门青年大会成功举行 促进侨青交流 实现共赢发展

时间 : 2018-11-05 08:17:11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洛杉矶时间11月3日晚,第六届世界江门青年大会(下称“世青会”)在美国洛杉矶落下帷幕。会上,江门推出全球华侨华人“一门式”服务平台和拥有全球108个联络点的“侨创工程”创业平台,为江门华侨华人提供更优质和贴心的服务。据了解,下一届世青会将于2020年在巴拿马举行。

“一门式”服务平台启用

经过十年的发展,世青会已从一般性联谊组织发展成为精英合作共赢的平台,为全世界倾听新生代华侨华人的声音提供重要渠道,为五邑华侨华人青年实现个人成长提供机遇和平台。

促进投资和贸易是本届大会的目标之一。据统计,本届世青会实现合作项目金额超144亿元,其中部分优质合作项目还在江门市城市发展及旅游风光图片展开幕式上进行了现场签约。江门市政府设立的19个境外商务交流处在本次世青会上授牌,为江门与世界各地搭建经贸交流平台。

世青会期间,江门宣布正式启用集网上办事、信息宣传、投资发展、政策咨询、社团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互联网平台——全球华侨华人“一门式”服务平台和拥有全球108个联络点的“侨创工程”创业平台,为江门华侨华人办事服务打通最后一公里。

成立五邑青年社团联盟

本届世青会的主题是“拥抱湾区经济,成就青年梦想”。会上,“世界五邑青年社团联盟”正式成立,将为侨界青年创业发展提供全方位对接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在洛杉矶论坛上,来自中美政商界的嘉宾围绕“湾区经济与青年发展”发表主题演讲,吕俭刚等十大杰出青年和伍卓逢等十大优秀青年同步评选出炉。世青会还发布洛杉矶宣言,呼吁海内外五邑青年争当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者,争当侨乡美好生活建设的参与者,争当世界江门青年大会精神的传播者,争当世界友好和谐的友谊使者。

当前,江门正努力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新的增长极,打造中国(江门)“侨梦苑”等平台,为广大侨青回乡发展提供载体,受到新生代华侨华人的关注。

本届世青会设置了侨青发展、商务贸易、医疗卫生对接会,促进江门侨界青年的交流合作。“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加快建设,江门发展机会越来越多,侨界青年创业创新的平台也越来越多。”多米尼加江门五邑青年联合会会长梁骏威说,“我们将在旅游、经贸等领域加深和江门的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