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第六届客家文化创意产品博览交易会在梅州闭幕 创新高!意向成交额超12亿元

时间 : 2018-12-13 09:20:3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2月10日,历时四天的第六届客家文化创意产品博览交易会在梅州闭幕。据了解,此次客家文博会现场成交额达5000多万元,意向成交额近12.086亿元,创历年新高。

本届客家文博会以“文化创意·艺览客都”为主题。主展厅汇集了梅州市八个县(市、区)的精美文创产品,集中体现了每个地方的主题和特色。在8个本地文创馆中,清秀淡雅的大埔青花瓷、古朴典雅的兴宁紫砂壶、栩栩如生的五华木雕、温婉如玉的丰顺石雕都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感受浓郁的客家传统文化。不少市民表示,各个县区都展现了自己的区域特色,宣传了客家文化。

今年,客家文博会首次增设了富硒长寿文化馆,茶叶、柚果、稻米等富硒产品琳琅满目,为市民解密“长寿之乡”梅州的“长寿密码”。除了传统的客家文创产品,本次文博会还吸引了不少现代文创企业的进驻,南寿峰的智能体检机器人、兔小贝的“动漫+教育”早教科技产品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体验。

参展商表示,参加文博会的展商一年比一年多,展品也一年比一年丰富,这是一个很好的宣传展示、进行合作洽谈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