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7月6日起广州政府移动服务可指尖通办 “广州政务通”APP正式上线

时间 : 2018-07-07 08:00:00 来源 : 广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打印】 【字体:

  7月6日,“广州政务通”APP正式上线。“广州政务通”APP作为全市统一的政府移动服务入口,整合政务信息资源,汇聚和融合多项政府便民服务,实现预约、申请、办理等功能“指尖轻松办”,全力打造一个集热点资讯、权威解读、在线办理为一体的市民办事移动平台。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等重要部署,广州作为全国80个“互联网+政务服务”示范工程试点城市,坚持运用大数据提升政府服务水平,深入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改革,整合市本级数十个部门移动服务资源,率先推出政务通APP,以“指尖上的服务”增加市民政府服务获得感。

  “广州政务通”APP整合交通、医疗、社保等全市各部门公共服务,提供全市(含区)各类服务指南及215个政务服务中心位置与交通指引等便民信息。首批上线的62项公共服务涵盖车主、出入境、医疗、办事、图书、公积金、社保等7大主题,并配套相应政策,市民只需手机下载“广州政务通”APP,就可以轻松办理各类民生事项。同时,政务通APP整合广州市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发布的重要政策、民生要闻及权威解读,以“政务头条”形式滚动播放,为市民提供了解政府政策的快捷渠道。

  为保障市民信息安全,政务通APP使用广州市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登录,实现用一个账号办理所有移动服务,并支持在线刷脸实名认证。信息采集经公安部认可并严格保密,业务办理更安全、更放心。

  下一步,“广州政务通”APP将按照国家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要求,推动更多民生服务上线,并推出个性化“提醒”“定制”功能,向市民提供更智能、更便捷的政府移动服务。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广州政务通”APP

96d60afb334b40298aa447a7b3c9508f.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