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粤省事”小程序下周一上线 可查询或办理社保公积金残疾人保障等多项业务

时间 : 2018-05-18 18:34:5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查公积金、领养老金、处理违章……17日,一款有多项民生服务功能的“粤省事”小程序举行内测会。

  通过“粤省事”人脸识别进行实名注册,社保、公积金、驾驶证、残疾人保障、通行证等多项业务,就可以实现一站式查询或办理。“粤省事”小程序将于5月21日正式上线。

  在各个服务板块中,小程序对残疾人士办事服务最为人性化。残疾人群可在小程序页面办理生活补贴、挂失、迁出迁入申请等9项基础业务。

  “粤省事”小程序还推出社保卡医保移动支付功能。现场视频展示,患者在广东省人民医院通过小程序绑定社保卡,生成二维码,到一体机上一扫就实现在线缴费。目前该项功能只在广州、深圳几个医院和药店试点,将来有望在更大范围推广。

  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息中心主任逯峰说,希望“粤省事”小程序让广东的互联网优势和群众最迫切的需求产生化学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