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清远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步伐 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超122亿元

时间 : 2018-12-29 08:55:1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8日,清远市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5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超122亿元,项目涵盖了高新技术、基础设施、综合服务、现代产业和清洁能源等领域。清远将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工作力度,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以大项目建设促投资、稳增长。

按省重点办要求,经过综合筛选,清远组织包括腾讯清远清新云计算数据中心、清远市清城区石角镇湖岸西路道路、广东忠华棉纱交易市场、清远鸡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华润电力佛冈高山风电项目在内的项目集中开工。

其中,腾讯清远清新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集基础设施云平台、云网络系统、集群调度系统、云存储系统和信息安全系统等,拟规划设置服务器30万台,总投资100亿元,项目稳定运营后,年收入不低于40亿元,每年纳税总额不低于1.6亿元。广东忠华棉纱交易市场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320亩,项目将引入“互联网+”概念,利用信息化、金融化、电子商务等方式整合产业链,打造中国唯一的棉纱交易平台,投资13.64亿元。

清远市发改局负责人表示,这批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对清远快速融入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推进广清一体化、推动国际化旅游城市建设产生积极影响。

近年来,清远充分发挥重大项目促投资、稳增长的关键作用,城市配套、产业园区、交通路网日益完善,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以来,清远市205项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超过300亿元,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接近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