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清远连南: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均须开展伤害监测

时间 : 2018-10-30 08:32:2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笔者从清远市疾控中心获悉,按照省里的部署,连南县从今年开始成为省级6个监测点之一,要求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均须开展伤害监测。

从10月起,连南县伤害监测工作正式实施,将镇级以上的9家公立医疗机构作为基础的连南县伤害监测系统,及时掌握连南县居民及瑶族人群伤害发生流行状况和疾病负担,为制定伤害干预政策、效果评估、伤害模式等提供科学依据。

日前,广东省疾控中心、清远市疾控中心、连南县卫计局与连南县疾控中心三级联合举办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伤害监测扩点启动仪式会暨培训班,主要围绕广东省伤害监测工作扩点通知及伤害监测总体方案、伤害监测质量控制、伤害监测数据库审核及上报规则、全国伤害监测系统软件安装及使用操作、伤害监测报告卡填写说明等相关内容展开,并对伤害监测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释疑。

广东省疾控中心伤害研究室主任徐浩锋要求,9家哨点医院要制定好相关奖惩制度,及时开展院内培训,务必完成医院门、急诊及住院部相关医务人员的培训,确保该项工作的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