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清远住建系统“质量月”活动在英德举行

时间 : 2018-09-28 10:56:31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9月26日下午,清远市住建系统2018年“质量月”观摩活动在英德保利壹号公馆项目举行。该活动通过现场观摩项目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项目管理信息化技术应用、工程建设新技术应用、工程质量常见问题治理等内容,为全清远住建部门和各建筑业企业相关人员提供一个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平台,充分发挥示范工程的样板带动作用,促进清远施工质量管理水平全面提升。

据清远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军介绍,该局近年深入推进住建行业市场监管和诚信体系建设,积极开展工程质量提升行动,不断深化工程实体质量常见问题治理,加大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执法力度,清远建筑行业逐渐向法制化、程序化、规范化、质量化发展。

“但目前清远工程质量仍存在项目各方责任主体单位的质量保证体系不够健全、市场行为不够规范、‘双随机制度’执行仍不完善等问题。”段军要求,下一步,清远住建系统要建立起“企业负责、政府监管、行业自律、社会监督、群众参与”的多层次工程质量保证体系,重点健全质量信用信息登记公示制度、工程质量举报投诉制度、监督执法检查制度等;进一步修改完善《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企业诚信信息管理办法》《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企业诚信行为记分办法》,加大对工地现场各方责任主体市场行为检查,及时向社会公布企业诚信相关信息;对履职不到位的企业以及质量缺陷较多的工程加大监管和查处力度,促使从业企业和人员把依法经营、依法履职变成自觉行为,从而促进建设工程质量的整体提升。

英德市住建局总工程师魏武杰表示,本次观摩活动为英德建筑行业的管理水平和实体质量提供了良好借鉴作用,英德市住建系统将以此为契机,扎实推进工程质量提升,有序开展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工作,提高创建精品工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