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督查专栏 > 贯彻落实

肇庆广宁打好“三大攻坚战” 城区空气质量优良率100%

时间 : 2021-02-26 09:36:2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月24日,据肇庆广宁县两会消息,随着该县在肇庆率先完成陶瓷企业“煤改气”改造任务,当地城区2020年空气优良天数为100%,在肇庆排名第一。

  广宁陶瓷企业完成“煤改气”改造任务后,减少燃煤11.2万吨,煤焦油产生量减少94%,陶瓷行业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粉尘浓度分别削减40%、30%和40%,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2020年,广宁县新建排污管网18公里,从源头杜绝生活污水污染,曾经有异味的南街河如今水尤清冽,绿柳成荫,鱼翔浅底。12座镇级污水处理厂2020年投运,累计完成镇级污水管网112.12公里,覆盖7.5万人。

  近年来,广宁发力“三大攻坚战”,优化产业结构,改善生态环境,提升民生福祉。2020年,该县26个省定贫困村和8261户18585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达到脱贫退出标准;政府债务风险安全可控,是肇庆唯一的零政府隐性债务县,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