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督查专栏 > 贯彻落实

全部达标!韶关河流水质持续向好

时间 : 2021-02-23 09:31:24 来源 :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网站
【打印】 【字体:

  2020年,韶关市河流水质持续向好,28个市控以上监测断面均达到水质目标要求。

  2020年,韶关市围绕“截污水、治猪场、打偷排、保好水、防风险”“十五字”治水方针,持续打响保卫水源地、保护母亲河的“碧水攻坚战”。在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河流水质持续改善。

  据统计,去年1至12月,全市河流综合污染指数为3.31,与2019年同期相比,污染指数下降了4.14个百分点,全市河流水质总体有所好转。全市28个市控以上监测断面水质优良率(Ⅰ~Ⅲ类)为100%(28个断面),其中Ⅰ类比例为3.6%(1个断面)、Ⅱ类比例为89.3%(25个断面)、Ⅲ类比例为7.1%(2个断面)。

  从各县(市、区)情况来看,去年1至12月,水环境质量排名前三位的是仁化县、乳源瑶族自治县和浈江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