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督查专栏 > 贯彻落实

湛江市公布2020年12月和全年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排名

时间 : 2021-02-19 09:29:29 来源 :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打印】 【字体:

  近日,湛江市生态环境局向媒体公布2020年12月及全年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排名结果。2020年12月从优到差的考核断面排名为:赤坎水厂(塘口取水口)、排里、黄坡、文部村、南渡河桥、渠首、大山江、营仔、罗屋田。全年从优到差的考核断面排名为:赤坎水厂(塘口取水口)、渠首、黄坡、排里、大山江、文部村、南渡河桥、营仔、罗屋田。

  2020年,湛江市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湛江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联合签发了《关于全市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命令》,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聚焦重点难点任务,协调破解难题,大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市领导靠前指挥,多次带队实地调研指导断面水质达标攻坚,并组织10个专项督导组进驻各县(市、区),对照指标任务一项一项严抓落实。各县(市、区)主要领导主动抓、每天报,对标对表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促完成。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湛江市国考断面水质优良率100%。

  2020年湛江市水污染防治攻坚成效显著,但地表水考核控制断面的城镇污水处理设施仍然滞后,断面达标基础还不牢固,个别断面未能实现达标。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根据水质只能变好不能变差的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深入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