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督查专栏 > 督查行动

省政府领导带队督导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许瑞生要求坚决打赢我省蓝天保卫战

时间 : 2017-12-27 18:12:57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12月5日,副省长许瑞生、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坤分别率督导组赴佛山、肇庆和惠州市督导检查环境保护工作,重点对大气污染防治进行督查督办。督导组深入陶瓷、饮料、火电等企业生产车间和地铁、公路、城市新区建设施工现场,检查工业污染治理和扬尘控制等措施落实情况,并对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和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情况进行督办。

  许瑞生指出,近年来,各地对大气污染开展了大量治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全省空气环境质量还未完全稳定,特别是珠三角地区在极端不利气象条件下,仍有可能出现污染天气,影响今年我省空气质量目标的实现。许瑞生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严格按照中央和省有关工作部署和目标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全面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措施,全力以赴坚决打赢广东蓝天保卫战。一是着眼长远,继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能源结构调整,走绿色经济发展道路;二是抓好重点行业企业染源治理,尤其是要加大对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的整治力度,严厉查处违法排污行为;三是抓好移动污染源治理,加大力度淘汰黄标车和查处“黑烟车”,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工地施工机械污染控制,严厉打击违法经营劣质“黑油”行为;四是加强建设工地精细化管理,严格落实现场围蔽、裸地覆盖、洒水压尘、车辆冲洗等扬尘控制措施;五是加强空气质量预测研判和预警,制订完善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在不利气象条件下提前采取措施有效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