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督查专栏

揭阳普宁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投产运营 聚集印染企业综合处理排污

时间 : 2019-12-30 09:50:1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日前,揭阳普宁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污水处理厂,获签发排污许可证。

  目前,普宁市66家有牌证印染印花洗水企业,已有64家进驻印染中心,其中,印花区23家企业已全部投产,印染区41家印染洗水企业进场建设厂房,并陆续进入投产阶段。

  纺织服装产业是普宁支柱产业之一,全市有纺织服装企业2530家,从业人员15多万,带动就业人口30多万,年产印染布约3.6亿米、服装16亿件。

  纺织印染行业既是全产业链必不可少的一环,也是此前练江流域的主要污染源。

  入园印花企业负责人称,企业入园后,采购先进设备能获得政府补贴,生产工艺得到优化,产品品质与生产效率都提高了,能耗与排污则大幅减少,“经过几个月来的试产,目前生产设备已经调试到最佳状态,2020年生产规模预计能比入园前增加20%—30%。”

  经过综合整治,练江普宁段水质持续向好。青洋山桥断面今年1—11月份各项指标明显改善,同比溶解氧指标上升128%,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浓度分别下降51.7%、31.1%、44.2%,其中化学需氧量和溶解氧均达到地表水V类水质要求。练江普宁段基本告别黑臭,生态功能逐渐恢复,重现水清岸绿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