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2020年8月4日)

时间 : 2020-08-05 08:17:04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8月4日,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稳增长、促改革,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统计工作规范管理、推进民法典实施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全力抓好“六稳”“六保”各项工作落实,进一步巩固扩大经济回稳向好势头。要围绕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扩内需上下更大功夫,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入研究事关全局和长远的重大问题,积极对接国家“十四五”规划,认真做好省“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听取了有关学习贯彻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的情况汇报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切实配合好国家统计督察工作。要强化各级领导统计法治意识,聚焦“六稳”“六保”和“1+1+9”工作部署,落实防弄虚作假、防少报漏报的“两防”要求,健全统计工作保障体系,着力提高统计专业化水平。要加强部门统计规范管理,切实提高数据共建共享水平和源头数据质量。

  会议听取了有关贯彻实施民法典进一步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以实施民法典为重要抓手,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全面履行法定职责,有效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弘扬契约精神,以政府诚信带动社会诚信建设;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依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民事权益。要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推动民法典宣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确保民法典全面有效贯彻实施。

  会议听取了有关完善我省天然气直供工作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按照国家关于促进天然气协调稳定发展的部署要求,健全我省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加快完善管网建设运营机制,进一步减少供气环节、有效降低用气成本,提高天然气利用水平,为我省优化能源结构、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图解: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2020年8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