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2020年7月15日)

时间 : 2020-07-16 08:20:08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7月15日,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推进“六稳”“六保”重点工作落实、扩大有效投资、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推动毕业生稳定就业、促进公共卫生和体育事业发展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抓好抓实我省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要在科学应对上一轮“龙舟水”的基础上,抓紧推进有关救灾复产工作。要系统组织、提前谋划,做好抢险救援准备和转移安置工作。要充分运用高科技、信息化技术,进一步提升精细化预报和短临预警能力。要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确保各级各类责任人履职到位,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高校毕业生寄语精神,积极作为,确保我省毕业生稳定就业。要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加大政策性岗位招录力度,加快推进公务员、事业单位、国企等招录招聘工作。要积极推动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结合优化我省人力资源结构和人才布局,积极引导高校毕业生到粤东西北地区就业。要加强分类帮扶指导,做好困难毕业生就业的精准帮扶托底工作。

  会议审议了有关加大有效投资力度的政策文件。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投资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作用,结合我省“一核”“一带”“一区”功能定位和发展方向,明确各个功能区重点领域和方向,围绕现代化基础设施和重大产业平台、产业项目,加大政府投资力度、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切实扩大有效投资,为全省经济平稳发展和构建区域发展新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审议了有关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工作部署,坚持系统治理、协同治理,强化源头减量,建立涵盖塑料全生命周期的塑料污染治理体系。要加快推广应用替代产品、培育新业态新模式,结合垃圾分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专项治理,有力有效治理塑料污染。

  会议分别审议了有关加强精神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和体育强省建设的政策文件。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进一步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加强精神疾病的预防、治疗和康复管理,积极开展全社会各领域心理健康促进工作,全面提升全省精神卫生服务能力。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决策部署,着力建成完善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促进我省体育事业全面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多元化、多层次的体育需求。

  会议听取了有关2019年度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绩效考核情况的报告,对我省知识产权工作在国家考核中取得第一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政策法规建设、推动完善知识产权地方立法,加强知识产权行政执法,推动我省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图解: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2020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