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2020年7月30日)

时间 : 2020-08-01 06:54:53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7月30日,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提升知识产权能力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采取有力举措,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着力推动工业稳增长,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认真落实好国家和省近期出台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研究储备一批纾困惠企措施,稳住工业经济企稳回升的良好势头。要着力引导企业勇于创新,抓住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新领域机遇窗口,抓住关键环节,实施新一轮技术改造,加快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转型,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居民就业的重要论述,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要压实各地各部门主体责任,深入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攻坚行动。要加大政策性岗位供给,加大公务员招录和企事业单位、幼儿及中小学教师招聘规模。要大力拓展就业创业渠道,支持毕业生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积极引导返乡就业创业。要精准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加大线下招聘力度,兜底抓好贫困毕业生就业。

  会议深入学习全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要求,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畅通粮食流通机制,健全粮食应急预案体系,不断提高我省粮食安全保障能力水平。

  会议审议了有关培育半导体及集成电路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行动计划。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制造强省建设和培育发展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的工作部署,突出发展重点、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完善产业发展生态,加快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不断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会议听取了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我省获奖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意见的汇报。会议指出,我省在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评选中取得了金奖数、优秀奖数、获奖项目总数均居全国第一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下一步要坚持质量导向,持续加大力度贯彻专利奖励制度,大力推动企业知识产权布局,强化战略性产业集群专利支撑,努力提升高校和科研机构知识产权能力,有效发挥知识产权助推创新驱动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自然资源领域委托实施行政职权、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办法等其他事项。


  图解: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2020年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