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 : 2018-11-30 08:06:16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点击查看图解]       [点击查看视频]

29日下午,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促进我省科技创新、稳定外贸发展、加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有效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要积极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努力打造更具吸引力的创新人才环境,加快建设省实验室和新型研发机构,加快国家和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加大对企业创新普惠性支持力度,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促进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发展,提高区域创新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加强创新文化建设,持续加大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力度。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措施》,决定经修改后提交省委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稳外贸的决策部署,研究出台更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着力稳定我省外贸发展。要深入梳理企业诉求,结合外部环境变化和保障外贸平稳发展的需要,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优良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和扩大进口,支持企业国际品牌培育和境外营销网络建设,引导企业加强对外投资合作,加快培育外贸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提高我省外贸发展水平和质量。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东省稳定外贸若干措施》,决定经修改后提交省委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我省消防及森林火灾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按照国务院安委办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更有力措施,进一步强化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全省火灾防控形势持续稳定。要针对当前火灾防控的风险和短板,突出消防安全重点隐患、重点区域,深化“打通生命通道”等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实施精准防控;组织全面开展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增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完善火灾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实战能力。要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