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 : 2018-12-26 08:08:10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点击查看图解]        [点击查看视频]

25日上午,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促进青年发展、加强产权保护、清理证明事项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促进青年更好成长、更快发展。要坚持党管青年原则,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以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核心目标,聚焦青年成长的重点,关心青年身心健康、婚恋交友、创业就业、教育培训、成长成才,着力优化青年成长环境,服务青年紧迫需求,维护青年发展权益,促进青年全面发展,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东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决定经修改后提交省委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涉及产权保护的省政府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落实国务院部署要求,全面清理有违平等保护各种所有制经济主体财产所有权、使用权、经营权、收益权等各类产权的规定,全面清理不当限制企业生产经营、企业和居民不动产交易等民事主体财产权利行使的规定,全面清理在市场准入、生产要素使用、财税金融投资价格等政策方面区别性、歧视性对待不同所有制经济主体的规定,不断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省证明事项清理工作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证便民、优化服务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切实做到没有法律法规规定的证明事项一律取消。要以本次清理工作为契机,进一步转变行政管理方式,规范行政行为,切实改进服务作风,提升监管效能。要进一步加强协同协作,促进信息系统互联互通,打破政府部门间、部门内部“信息孤岛”,从根本上铲除“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滋生的土壤。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