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广东百家社会组织走近留守和困境儿童“牵手行动”开启报名 落实散居孤儿等“一对一”帮扶

时间 : 2021-05-08 08:20:3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日前,广东省民政厅决定2021年继续开展百家社会组织走近留守和困境儿童“牵手行动”,继续面向15个经济欠发达地区的留守和困境儿童实施关爱帮扶。5月7日起至21日17时,该行动面向全省社会组织开放报名。“牵手行动”启动仪式将于6月举行。

  该“牵手行动”旨在促进家庭落实监护主体责任,提高社会关爱保护留守和困境儿童意识。

  2021年“牵手行动”招募对象为:在民政部门依法登记的社会组织,需热衷于儿童关爱保护事业,具备一定的资源链接能力,能够认可并服从“牵手行动”的活动安排,能够有爱心、有耐心、有恒心地开展儿童关爱帮扶活动。

  组织形式上,今年通过公开招标,采购符合条件的服务单位(下称“协助单位”)协助开展“牵手行动”项目,由协助单位负责指导、跟进、汇总关爱帮扶活动的情况,保障每个小组一定的活动经费。

  报名后,经省民政厅筛选,将组建15个关爱小组,分别对接汕头、韶关、河源、梅州、惠州、汕尾、江门、湛江、阳江、茂名、肇庆、清远、潮州、揭阳、云浮市等15个经济欠发达地区。

  据了解,2021年“牵手行动”将于2021年6月至2022年2月正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