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广东专场招聘会举行

时间 : 2020-11-07 08:37:57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1月6日,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广东专场招聘会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举行。这是该项活动落地广东的首场招聘会,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教育部会同地方政府举办的首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大型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活动。

  “24365校园招聘服务”是教育部依托相关社会知名招聘机构等推出的2020届高校毕业生全国网络联合招聘活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每天24小时、全年365天免费网上就业服务。本次招聘会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广东省教育厅和省人社厅主办,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和珠海市人社局承办,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累计为应届高校毕业生和择业期毕业生提供90多万个就业岗位。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400余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向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1.2万个,5000余名大学生入场求职。招聘会还设有简历诊断区、面试技巧提升区、就业政策宣传区、职业生涯规划区、创业校友经验传授区和企业招聘宣讲区等,为毕业生提供政策解读、职业规划、创业咨询等服务,形成就业指导良性闭环。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介绍,截至今年9月30日,全省大学生就业率已达86.4%,位居全国前列。接下来,省教育厅将借助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平台,陆续推出85场面向不同地区、不同行业的线下招聘会,积极为毕业生就业搭建平台,减小新冠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对大学生就业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