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安全监管工作动态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19年1月份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分析的通告

时间 : 2019-03-06 09:41:02 来源 :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字体:

  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有:一是食品中农兽药残留指标不合格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42.11%;二是食品中微生物污染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15.79%;三是食品中标签标识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12.63%;四是食品中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11.48%;五是食品中质量指标不符合标准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11.29%;六是食品中重金属等元素污染物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2.01%。

  各市、县级市场监管部门(食品药品监管)网站公布的具体抽检信息可在其政府网站或通过其他有效途径查询。其中,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本级公布的抽检信息可在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网站“食品抽检信息”专栏(http://gdamr.gdgs.gov.cn/gdscjg/zwgk_zdly_spaq_01/common_list.shtml)查询。   

  特此通告。

  附件 2019年1月份各类食品监督抽检结果汇总表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