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便民提示

广州地铁七号线二期、五号线东延段将于年底开通试运营

时间 : 2023-11-29 10:40:1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1月28日,广州地铁面向媒体开放七号线二期试乘。据现场消息,七号线二期开通后将与七号线一期贯通运营,可实现广州黄埔、佛山顺德“一线牵”。经初步测算,七号线二期从燕山站到大学城南站全程约30分钟,到顺德美的大道站约80分钟。

  今年年底,广州地铁将开通试运营七号线二期和五号线东延段。其中,七号线二期全长约22公里,共设深井、长洲、洪圣沙、裕丰围、大沙东、姬堂、加庄、科丰路、萝岗、水西、燕山等11座车站,其中包括8座换乘站,将衔接4条既有线和4条规划线,其中在水西站可换乘21号线、萝岗站可换乘6号线、大沙东站可换乘5号线、裕丰围站可换乘13号线。根据规划,深井站可换乘穗莞城际琶洲支线。

  除七号线二期,年内将开通的五号线东延段与既有五号线有机结合,贯穿广州中心城区,为未来西向佛山、东接东莞,两头连起三座城做好“串联”准备。与东莞市仅一江之隔的黄埔新港站预留了继续向东延伸与东莞地铁换乘的条件。东延段开通后,五号线将按长短线模式运行,具体开行时段和开行区间将结合运输组织计划在开通前进一步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