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便民提示

汕汕高铁汕尾至汕头南段启动试运行 广州汕头预计1.5小时通达

时间 : 2023-11-27 11:22:4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1月25日上午,随着G55302次高铁列车从汕尾站发出开往汕头南站,汕汕高铁汕尾至汕头南段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标志着线路开通运营开启倒计时模式。届时,广州至汕头预计1.5小时左右可达。

  汕汕高铁起自汕头站,途经汕头、揭阳、汕尾3个市8个区县,接入广州至汕尾高铁汕尾站,线路全长16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共设汕头、汕头南、潮南、惠来、陆丰东、陆丰南、汕尾7座车站。本次试运行的是汕头南至汕尾段,线路长度143公里。汕头至汕头南段的线路包含汕头湾海底隧道,正在有序建设中。

  汕汕高铁开通运营后,将进一步完善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主通道之一的沿海通道路网结构,为沿线城市融入湾区、连接华东提供了重要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