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便民提示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 我省气温将略降1℃至3℃

时间 : 2023-11-24 11:32:11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近日,广东气温缓慢走高,不少人感慨“放进箱子里的短袖又要拿出来”。从24日开始,新一股冷空气入粤,不过强度较弱,这一过程中全省气温略降1℃—3℃。

  全省气温持续走高,在23日白天,大部分市县晴天为主,各地最高气温普遍介于25℃—28℃之间,其中茂名化州录得全省最高气温28.8℃。而与广东气温形成反差的是,中央气象台在23日18时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预计24日—25日,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华北等地将降温6℃—10℃。但是,这股寒潮到达广东已显著减弱,降温效果不大。

  省气象台预计,24日受弱冷空气补充影响,全省北风有所加大,24日—25日各地气温略降1℃—3℃。未来三天全省大部维持晴间多云天气,昼夜温差大,早晚寒凉,部分市县早晨有轻雾。

  具体来看,24日,我省大部晴间多云;部分市县早晨有轻雾。早晨最低气温:粤北的北部市县10℃—13℃,南部沿海市县17℃—20℃,其余市县14℃—17℃。

  25日到26日,我省大部晴间少云为主。早晨最低气温:粤北的北部市县8℃—10℃,南部沿海市县15℃—18℃,其余市县11℃—15℃。

  同时,未来几日海面风力有所增大。24日到25日,台湾海峡有东北风8—9级、阵风10级,粤东海面东北风6级转7—8级、阵风9级,珠江口外海面东北风5级转6—7级、阵风8级,粤西海面东北到东风4—5级转6级、阵风7级。

  广州市区,24日,晴到多云,气温在15℃—26℃;25日,晴间多云,气温在14℃—25℃;26日,晴天,气温在14℃—26℃。

  目前全省天气较干燥,需注意防火安全。截至23日17时,全省共有101个区县的橙色森林火险预警信号和2个区县的红色森林火险预警信号正在生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