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便民提示

今年第22号台风“雷伊”进入南海 我省中南部20日起将迎来降雨 早晚气温较低

时间 : 2021-12-20 10:12:57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今年第22号台风“雷伊”进入南海,预计将从20日开始给广东中南部带来久违的降雨。并且叠加冷空气影响,全省早晚气温较低,海上风大,市民出行应注意安全。

  17日夜间,今年第22号台风“雷伊”以强台风级移入南海东南部海面。在18日14时,再次加强为超强台风。截至18日17时,其中心位于海南省西沙永兴岛偏南方约630公里的海面上,强度维持超强台风级。

  预计,“雷伊”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增强。从19日起,将逐渐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向海南岛东南部海面靠近,强度减弱,并将于21日在南海西北部海面减弱消失。

  省气象台预计,19日全省晴到多云为主,昼夜温差大,早晚寒凉;20日—21日,受台风“雷伊”减弱后的残余环流影响,广东中南部有一次中到大雨局地暴雨降水过程。

  具体来看,19日,粤北晴转多云,其余市县多云。最低气温:粤北、珠江三角洲北部市县4℃—8℃(高海拔山区2℃左右),南部市县13℃—16℃,其余市县9℃—13℃。

  20日—21日,粤东市县、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和粤西沿海市县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市县多云转小到中雨。

  广州市区,19日,多云,气温介于10℃到18℃之间;20日,多云到阴天转小雨,气温介于13℃到17℃之间;21日,阴天有小到中雨,气温介于14℃到18℃之间。

  另外,受“雷伊”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海上将有大风。19日,南海南部海面旋转风10级—12级,其中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3级—16级,南海中北部海面、台湾海峡、巴士海峡东北风8级—10级,北部湾和我省海面东北风6级—8级。20日,南海中北部海面和我省海面大风仍将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