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便民提示

新一股冷空气即将来袭 广东明起或有小雨

时间 : 2021-12-15 09:20:11 来源 : 金羊网
【打印】 【字体:

  干旱少雨已多时的广东有“雨的味道”啦。气象部门预计,新一股中等偏强冷空气将于12月16日夜间起影响广东。在这股冷空气影响期间,广东大部转为阴天有分散小雨。目前位于菲律宾以东的今年第22号台风“雷伊”,也存在后期“搅局”广东天气的可能。

  据广东省气象台预计,12月15日到16日白天,受高压弱脊后部的偏东南气流影响,广东云量增多湿度增大早晚有轻雾,部分市县有雾且雾时能见度小于1公里,各地气温回升。16日夜间到17日,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广东大部转为阴天有分散小雨。16日,韶关、清远多云间阴天转小雨,珠三角北部、粤西市县多云间阴天转分散小雨,广东其余市县多云为主局部有零星小雨,当天粤北市县最低气温11℃-15℃,广东南部市县最低气温18℃-20℃,广东其余市县15℃-18℃。17日,广东大部阴天为主有分散小雨,粤北的偏北市县最低气温8℃-11℃(高海拔山区5℃-7℃),广东南部市县最低气温14℃-17℃,广东其余市县10℃-15℃。

  广州市气象台预计,16日广州市区多云到阴天有零星小雨早晚有轻雾,气温17℃-25℃;17日广州市区多云到阴天局部有小雨,气温将从20℃逐渐降至14℃。今年第22号台风“雷伊”17日将进入南海。20日-23日,广州可能受“雷伊”环流影响有一次降水过程。但由于相关预报的时效性较长,“雷伊”对广东有何影响仍待进一步的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