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便民提示

新一轮降水降温4月14日起“到货” 但干渴粤东仍少雨

时间 : 2021-04-14 09:12:49 来源 : 金羊网
【打印】 【字体:

  据广东省气象部门监测,4月14日起,广东将迎来降温天气,伴有降水。

  广东省气象部门预计,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14日夜间到17日,广东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有大雨到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7级至8级短时大风。

  其中,14日,韶关北部和清远北部市县阵雨转中到大雨;15日-16日,韶关、清远、珠江三角洲大部分市县先后转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17日,粤西市县仍有中到强雷雨局部暴雨。降温方面,在冷空气与雨水打压的共同作用下,16日-17日大部市县日平均气温下降2-5℃,但14日珠三角及中南部气温仍偏高。

  根据预测可见,广东此次降水主要集中在粤北和珠三角,粤西部分市县也有影响,但近期受干旱影响的粤东降水不明显。

  具体到广州,预计主要降水发生在15日夜间至16日中午,伴有短时强降水、强雷电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7日降水逐渐减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