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便民提示

此次寒潮过程最低气温出现在18日早晨 20日开始气温逐渐回升

时间 : 2020-02-18 09:54:21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寒潮一连三日袭粤,17日我省大部市县由小雨转为多云天气,但天气依旧寒冷。17日—19日,全省晴冷天气持续,此次寒潮过程最低气温预计出现在18日早晨。20日开始气温逐渐回升。

  2月17日,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再次召集气象部门和各地市应急管理局进行会商和视频调度,进一步强调做好低温冰冻防范应对工作。

  监测显示,受寒潮影响,17日早晨,粤北最低气温降至2℃—6℃,珠江三角洲、粤东6℃—8℃,阳山秤架镇录得最低气温零下3.6℃,京珠高速云岩服务区录得气温零下2.4℃。我省大部出现了7级到9级的大风。为防范低温冰冻,多地市分别发放救灾物资,用于困难群众救助和疫情防控点、临时安置点的防冻工作。

  据气象预报,17日—19日,全省大部晴到多云,寒冷天气持续。过程最低气温预计出现在18日早晨:粤北大部和珠江三角洲北部市县0℃—4℃,其中高寒山区可达零下3℃—零下5℃;我省沿海海面有7级—9级偏北风。需继续做好低温冰冻和海上大风的防范应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