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便民提示

“最佳领证日”恰逢周日 广东婚姻登记机关为“爱”加班

时间 : 2020-01-17 08:56:31 来源 : 深圳特区报
【打印】 【字体:

  2020年2月2日的阿拉伯数字是20200202,被人们称作“世界完全对称日”,也是“千年一遇的爱你对称日”,被赋予了“爱你加倍”的寓意。此外,2月2日是农历正月初九,寓意长长久久,人们也把这一天看成千载难逢的“最佳领证日”。可是,这天正好是周日!按相关规定,各级婚姻登记机关周日通常休息,不办理结婚登记。然而,不少“准新人”都想在这一天领结婚证!1月16日,据广东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消息,广东多地婚姻登记机关已决定当天加班,为市民办理婚姻登记。

  广东21地市中,截至1月16日,广州、深圳、珠海、汕头、佛山、韶关、惠州、东莞、中山、江门、阳江、茂名、肇庆、清远、潮州、揭阳16市全市婚姻登记处,决定在2020年2月2日当天开放;河源、梅州、汕尾、湛江、云浮5市部分婚姻登记处,决定在2020年2月2日当天开放。

  有网友说,对于不加班的婚姻登记机关,也要多多理解。2月2日是国家法定休息日,婚姻登记处不办理婚姻登记服务,也在情理之中。各地公共服务能力有所不同,也不宜统一要求。“不必过分追求结婚日期,找到对的人,哪一天领证都是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