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广州从化婚姻登记尝鲜“人脸识别” 胖瘦变化或微整形变化也能迅速识别

时间 : 2019-10-29 09:47:22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近日,广州市从化区的婚姻登记处有了新变化。在办理婚姻登记的窗口,出现了“人脸识别”系统。

  据从化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消息,从化区在广州市率先启用“人脸识别”系统,用于办理婚姻登记业务,使婚姻登记工作实名认证核验更准确、高效,还为其增加了安全防线。

  这个“人脸识别”系统使用起来相当简单。在办理婚姻登记时,当事人进行现场拍照,系统自动将现场采集的照片与身份证芯片信息对比,之后以文字及语音提示比对结果,若通过比对,人、证相符,便可进行登记业务办理。

  从化区婚姻登记处负责人介绍道:“因为身份证上有些照片和本人是有差别的,这个时候就可以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进行)有效的识别。” 当事人的胖瘦变化或微整形变化,这个新系统都能迅速识别,如此能有效防范冒名顶替等骗领婚姻登记证情况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