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便民提示

台风“白鹿”远离消散 我省雨势减弱 28日起高温又来

时间 : 2019-08-27 09:42:37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台风“白鹿”虽已远离消散,但受其残余环流影响,26日早晨,清远、茂名、广州、佛山、肇庆等地出现暴雨,26日白天珠三角市县和阳江、茂名、肇庆、清远市县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出现阵雨局部中到大雨。

  气象水文监测显示,26日8时至17时,全省有44个站录得50毫米—100毫米的暴雨,有285个站录得25毫米—50毫米的大雨。受降水影响,全省大部分市县最高气温较25日下降了2℃—5℃。

  省气象台预计,从今日起我省大部分市县雨势明显减弱,而且气温将开始上升。27日,全省大部分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暴雨。28—29日,全省大部分市县多云间晴,局部有雷阵雨,大部市县最高气温将回升到35℃—37℃。

  气象专家提醒,台风“白鹿”已给我省带来强降水,且地质灾害具有滞后性,需继续做好防御工作。同时27日后,全省将转为炎热天气,需注意防暑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