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便民提示

节后“龙舟水”再度来袭 10日11日全省多地将有暴雨

时间 : 2019-06-10 08:21:2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前几天学生们经历的是高考,而更多广东人经历的是高“烤”。这样的天气未来几天仍将持续,而从10日开始,多地还将有暴雨。

  9日,全省多地持续高温,粤北的偏北市县和粤东的沿海市县介于29℃—32℃,其余大部分市县介于33℃—35℃,其中湛江徐闻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5.8℃。

  省气象台预计,10日起“龙舟水”再度来袭,将有持续性强降雨,局地伴有8级以上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其中,10日—11日,粤北和珠三角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余市县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雷雨时部分市县伴有强降雨和8级以上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高气温:粤西市县31℃—34℃,其余市县27℃—30℃。

  12日,河源、梅州、阳江、云浮和珠三角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暴雨;雷雨时部分市县伴有强降雨和8级以上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而且,此次降雨可能要持续1周。以广州为例,10日白天,阴天,有大到暴雨,气温介于26℃—31℃;11日,阴天,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气温介于24℃—28℃;12日,阴天,有大到暴雨,气温介于24℃—28℃。其中强降雨期主要集中在三个时段:10日夜间至11日上午,11日夜间至12日上午,12日夜间至13日夜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