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便民提示

6日到8日降水频繁 需防地质灾害海上大风

时间 : 2019-05-06 09:57:3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从5日夜间起,广东迎来新一轮持续性强降雨,预计6日起未来三天,全省仍有强降雨,且海面风浪较大。

  5日白天,粤北和粤东阴天为主,出现大雨到暴雨,其中乐昌市廊田镇录得全省最大雨量84.8毫米,其余大部阴天出现了分散小雨。气象水文监测数据显示,5日8时到17时,全省有84个站点录得50毫米-100毫米的暴雨,1099个站录得25毫米-50毫米的大雨。

  省气象台预计,6日到8日全省仍有降水,并且局部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8级左右雷暴大风。

  6日,粤北、粤东和珠江三角洲市县有大雨或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中到大雨局部暴雨。7日-8日,珠江三角洲、粤北、粤西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中雨局部大雨。

  此外,沿海海面有6级-8级大风,部分海域还伴有中到强雷雨,雷雨时阵风9级或以上。

  广州市区,6日阴天,有大雨局部暴雨,19℃-23℃;7日阴天,有中雨,19℃-24℃;8日阴天,中到大雨转大到暴雨,20℃-23℃。

  气象部门提醒,四月以来,全省已出现了多次大范围的持续性强降水,土壤含水量极高,从4日夜间开始的强降雨将持续到9日,致灾风险高,需特别注意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需做好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等灾害防御工作,需注意防御山体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同时需防范海上大风和强对流天气对水上交通、海上作业等造成的影响,并做好各项安全措施。